北君___林深见鹿

全职盗笔粉
只吃主受
最爱all叶
有点不聪明的亚子∠( ᐛ 」∠)_
手癌懒癌双癌齐下的憨憨一只

【all叶】万水(3)

荣耀全息游戏

陶轩反派设定

带伞哥玩带伞哥玩

目录戳这里








刘皓来的时候叶修正安静的坐在小木桌上吃着黑面包就着烧酒。


银色透明的水滴在他的下颌拉成一条弧度优美的线,最后滚落在他的白衣上。明明穿的像是圣职者一样不可亵渎,做起这种平常的事反而更显色情。


他慢悠悠的掰着黑面包扔进嘴里,以这种方式排遣着无聊的时光。


“队长,你看起来很悠闲啊。”


刘皓大步走到叶修身边,拉开椅子坐了下去。


他的身形在宽大的白袍下显得更为单薄,薄薄的唇,长长的眉,以及那双眉下因酒气而泛起水波的眸子,每一处都显得那么诱人。


“拜老陶所赐。”叶修把烧酒向刘皓那边推了推,漂亮的手在他面前一晃而过。


“队长,你还是,淡定得令人发指啊。”刘皓没有接那杯烧酒,他的眼珠甚至没有随着叶修的动作转动一丝一毫,只是一个劲的固执的盯着叶修脸上的表情。


“呵。”叶修轻笑了一声,“刚刚就忘记说了,我现在已经不是你的队长了,刘皓。”


“怎么会,”刘皓的笑容有些尖锐,“你永远都是我最敬重的队长,也是嘉世全员最敬重的队长,没有之一。”


最后四个字被他咬得尤为重,简直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那股子狠劲甚至让叶修有些担心他会不会把牙齿咬碎。


“过奖。”叶修扯了扯嘴角,转头看向刘皓。


“如果你只是来和我说这些,那么我已经体会了。除此之外,新的赛季已经开始了,你是呼啸的队长,应该把重心放在呼啸方面了,而不是和陶轩在这里胡来。”


“又是这样!”刘皓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猛然站了起来,手中甚至已经化出了他的武器。“你总是用这样那样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打压我,以前你是我的队长,对此我无话可说。可现在,你凭什么觉得,身为阶下囚的你还有资格这么教训我!”


“我没有打压你,也没有教训你。”叶修神色十分平静。“但如果你真的非要对号入座,我无所谓。”


刘皓怒极反笑:“很好,叶修,你活的很自在啊!”


“是你活得太累。”


叶修说完这句话,又往嘴里丢了一块面包,看向刘皓的目光让他有种如坐针毡的感觉。就好像潜藏在心底的所有都被他看穿,无处躲藏的生出羞耻感。


“叶修,你……”刘皓像是被针戳破的气球,一下子泄了气。


“算了,我走了。”


刘皓说完这句话就转身走向树梯。临到快到时又好像想到什么一样突然转过了头,说:“叶修,如果你能和联盟那群人联系,那就劝劝他们。他们打不下世界之树。”


“不试试怎么知道?”叶修挑眉反问。


“你不知道试一试的代价?”刘皓脸上有了一丝戏谑,“还是说我们一向顾全大局的叶大队长准备为了自己的自由舍弃一部分人的生命了?”


“舍弃生命?”叶修眯了眯眼睛,“陶轩做了什么!”


“如你所想。”


刘皓耸肩,然后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他现在,不大对劲。不然我也不会在他把我出卖给呼啸后再回来给他打下手。”


“这没有什么必然关系。”叶修握紧了袖袍下的手。


“但和一群人为敌,总比和一个疯子为敌来得好。更何况,还是在这个疯子掌握着你生杀大权的情况下。”


刘皓说完这句话停顿了一下,确认自己没有什么遗漏之后就乘着树梯下了世界之树,留下叶修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木桌前。


桌子上的烧酒还保持着刚刚的模样,可喝他的人却早已心境大变。


叶修靠在背后的木椅上,眉目间有一丝疲惫。他伸手揉了揉眉心,企图缓解这种感觉。


半晌才缓缓放下手。


“真是的,一群不靠谱的小鬼。”


他吐出一口浊气,手里握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唤出来的千机伞,信步走到世界之树树冠结界的边缘。


泛着银白色的伞尖轻轻点在陶轩自认为万无一失的坚固屏障上,出人意料的把原本无形的屏障点出了扭曲的波纹。


叶修有些凝重的面色顿时随着波纹的出现而稍有缓解,他收起千机伞,漫不经心的晃到自己经常躺卧的草坪上,随手拽下了一根草。


其实这个位置的选取并非偶然,而是在叶修经过一个小时的探查下找到的最适合观测树梯口又最为隐蔽的角落。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确定没有一丝风吹草动后打开了好友列表,打量一番后点开了一个人的通话。


“叶修?”


喻文州意外的看着面前弹出的通话邀请,点下了接受。


按照现在的形势,陶轩应该是不会给叶修和外界联系的权利的,如今的情形,在他来看是有些诡异的。


“前辈?”喻文州试探的问了一句。


“是我。”叶修咬着嘴里的草,含糊不清的说着。


“时间紧迫,关于我为什么能和你通话的问题,你可以去问方锐。现在,我只是来通知你们。停止你们所谓的营救行动,不要制造不必要的伤亡。”


“前辈都知道什么了?”喻文州微笑。


“我什么都知道了。”叶修毫不退让的回复。“你也不需要再做什么劝说。现在,最好的营救我的方法就是配合我接下来所说的。”


“理智的都不像你了。”喻文州叹了口气,“前辈说吧。”


“你知道世界之树大概有多高吗?”


“143米大概。”


“这么精确?”叶修瞪眼。


“张副队找罗辑算的。”喻文州笑容里流露出几分无奈,“他说要知己知彼。”


“嗯,”叶修点头,“态度值得肯定。那你说,要是一个人,从一百四十三米的高空跳到水里,会死吗?”


“你要从那里跳下来?”喻文州脸色霎时变得难看起来。


“嗯哼。”


“我同意配合你不代表同意你胡来。你不知道这已经不是单纯的游戏了吗?”喻文州眼底翻涌着叶修看不懂的暗涌。像是术士放出的混乱之雨。


“文州,我这不是胡来。”叶修对上了喻文州的眼睛,目光中是从未有过的明亮与坚定。


“相信我。”叶修复又添加的一句话击溃了喻文州最后一道防线。


他苦笑了一声,点了点头:“叶修,你说吧,我尽全力去配合。”


“其实没多大事,”叶修安慰喻文州,“我有把握。”


“可我没把握!”


喻文州罕见的失了态。


“你现在到底对事态有没有正确的认知?你的命只有一次!死了就是真的死了!脑死亡!你真的有把握全身而退吗?真的没有一点赌博的成分吗?叶修你到底有没有真正在意过我们的感受!”


喻文州说完话就低下了头,喘着粗气的模样任谁也无法把他和那个温润如玉的蓝雨队长联系起来。


叶修甚至能够感受到喻文州这番话之下压抑的歇斯底里。


“我当然在意你们。不然我就同意让你们强攻上来了。”


他的声音依旧冷静。


“但就是因为在意,在意你们的生命,所以才提出了这个损伤最小的方案。”


喻文州痛苦地呜咽了一声。


“别搞得像生离死别一样。或许明天我们就见面了不是吗?”


“的确。”喻文州的声音像是从喉咙里挤压出来的,粗粝的不像样子。


他抬起头,眼眶微红,脸上却已经勉强的挂上了叶修熟悉的笑容。


“这才对嘛。”叶修笑,“今天晚上零点,我会从世界之树上逃出去,由于组队距离最远两百米,所以在此之前,需要一个人在世界之树下和我组队。能看见我的血量和动态,这样你们应该能够放心了吧。”


“嗯,那前辈,你定要小心。”喻文州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随即结束了通话。


“都赶上哄孩子了,文州什么时候也这么不听话了。”叶修收回了通讯录,目光落在远方的天色。


空气湿漉漉的,天上悄然生出了几片乌云。下方隐约可见的一望无际的平原似乎要比外面的看起来更加美丽。他身下压着软绵绵的湿草,野花在一旁羞答答的垂着头。这一切都是那么的赏心悦目。不远处小树林边上的一丛刺槐上,一只小鸟结束了筑巢。拍打着褐色的翅膀小心翼翼的落在叶修身边。


“太真实了。”叶修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58)
©北君___林深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