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君___林深见鹿

全职盗笔粉
只吃主受
最爱all叶
有点不聪明的亚子∠( ᐛ 」∠)_
手癌懒癌双癌齐下的憨憨一只

【all叶】似此星辰(一)

人鱼paro

私设多如狗

欧欧西严重

立志一意孤行苏叶神(原谅lo主这个叶神脑残粉)

大概是有生之年系列

鬼知道我写的时候经历了什么

最后

存在即合理

不合理处请原谅

毕竟是一个蠢萌没有常识的lo主

提出错误时请温柔一点

走起

目录戳这里






 





喻文州今天很烦恼。


因为他在自己的水族馆里有了个不得了的发现。


没错,他是一个名叫蓝雨的水族馆的馆长,每天负责全馆五十多号人的开支以及不计其数的海洋生物的口粮。

 

今天,他像往常一样天刚微亮就开车到自己的水族馆检查有没有什么意外发生。并且像往常一样到了海洋区的海豚展区,想要逗逗那两条自己最喜欢的小东西。


然后他目瞪口呆在大型水族箱前。


喻文州有一瞬间怀疑自己在做梦。


他走进了两步,看着水箱里正在拨撩海豚的人身鱼尾的生物。


人鱼也停下追逐海豚,漂亮的海蓝色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


于是喻文州又走近了两步。


人鱼也甩了两下尾巴,略带好奇地往前游了游,靛蓝色的鱼尾在水中极具线条美,游曳时划过的弧度令人心旷神怡。


可是美丽的人鱼尤不自知,一双洁白的手臂划破水波,最后抵在玻璃上。


“你好。”


他友好的笑了笑,以示自己无害。


清澈的声音顺着水、玻璃、空气的传递,滑入了喻文州的耳蜗,恍惚间他好像想起了小的时候外婆讲的童话故事。




美丽的人鱼启了唇

声音如丝绒般柔软

声音似海风般清澈

这声音啊

可以让迷途的渔人心神安宁

可以是最调皮的孩子安然入睡

可以将最清高的教父诱入俗世




他想,他不调皮,不清高,也没有迷途。可他还是沉醉于这声音。


“你好,我叫喻文州。”


被诱惑的人露出一个温文尔雅的笑容,眼底的惊艳色彩被不动声色的侵略代替。



 

人鱼的歌声啊

是世间最美妙的声音

他们以此来诱惑无知的人类

然后

在他们还未清醒时

拆吃入腹。




这是外婆故事中的美人鱼。


美丽,狡猾,残忍。


可眼前……



喻文州看着这条自从自己与他打过招呼后就自动拉近距离的人鱼,默默等着他的歌声。


可是左等右等,却不听这人鱼唱歌,就只见他挂着一个微妙的表情在水中流畅的游动。


所以他还没有让人鱼诱惑的资本?


喻馆长再三确认了人鱼的表情,也有些微妙了。


于是他拿出电话,拨给了自己的好友王杰希。


他是微草写作社的社长,以奇诡变幻而华丽异常的文风著称。



“喂,喻馆长?”


“恩,是我。”


“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最近少天迷上了你那本《美人鱼骊歌》,想要多了解些关于美人鱼的故事,但又不好意思开口问你,就委托我帮他问问。”


“他想问哪方面?”


“大概是关于怎么让美人鱼开口为他唱歌之类的吧。”


“哦?黄饲员真是童心未泯。”


“恩。”


“我在为写《骊歌》做准备时查了很多外文资料。想要美人鱼开口唱歌,第一是要自身足够美貌。”


“呃……然后呢?”


喻馆长扭头看了一眼正在和海豚浪在一起的人鱼。


“第二就是要吸引人鱼的注意力并引起他唱歌的欲望。”


喻馆长又看了一眼只留给自己一条鱼尾的人鱼。


“那有没有其他的方法?”


“有。”


“那请问是什么呢?”


“很简单啊,”


王杰希停顿了一下,



“让他爱上你。”


“……”


“恩,知道了,我会转告少天的。希望他听到后不会太难过。”


“恩……”




彼此道别之后,喻文州挂了电话。


看起来让人鱼唱歌是个技术活啊。


喻文州想着就走到了玻璃前曲起手指敲了两下,成功引得人鱼扭头看向了他。


“恩……你叫什么?”


人鱼闻言甩了一下尾巴,柔韧的身子贴上了玻璃,一双海蓝的眼珠直直望进喻文州的眼底,甚至让他产生了一种无处躲藏的感觉。


“我叫叶修。”


他浅粉色的双唇上下开合,吐出一串串泡泡。向上浮的泡泡穿过他自然飘散在水中的半长头发,显得有些莫名其妙的可爱。


“你……”喻文州刚开口准备进一步询问一些信息,就被自己的手机铃声打断。无奈之下只得递给叶修一个歉意的眼神并接收到叶修的谅解时才接通了电话。



“喂,王社长还有什么事吗?”


“恩,刚刚你问起美人鱼的事,我又翻了翻北欧的文献,书里说有一种情况下,人鱼是不会开口唱歌的。”


“什么情况?”


“人鱼为另一个生命体唱了人鱼的祝福。传闻说每一条人鱼只有一次为别的生命体唱这首歌的机会,一旦唱了,那么这个人鱼就只会为这一个生命体歌唱。得到祝福的生命体在书中被称为神佑之子。”


“这么说这对于人鱼来说很珍贵了?”


“可以这么说,不过喻馆长关注的重点,很……奇特啊。”


“谢谢夸奖了。”


“不客气。”



再次道别挂下电话,喻文州有些疲惫的捏了捏眉心,然后定神看向了游曳在硕大水族箱里的叶修。


他很有礼貌的在自己接电话时游远,现在又优雅的旋身游回。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然后提出了自己被打断的问题。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叶修指了指自己,“我也不知道,一觉醒来就在这了。”


然后又满不在乎的吐起了泡泡。


“那你之前住在哪里?”


“当然是海里。”


叶修回答的理所当然。


“……”


我当然知道你住在海里……

 



于是喻馆长又烦恼了。


现在已经是早上六点半,已经到了员工该来的时间,再过半个小时,就是开馆时间。他自然不能把叶修丢在这里不管。先不说会造成多大的轰动,说不定还会被什么生物研究所抓走接受非人待遇。


虽然他本身就不是人。


所以现在……



 

“哇,馆长,这是你找来的扮人鱼的演员吗?好逼真啊,我觉得有了他我们馆的客流量一定能超过兴欣水族馆!”


按时来上班的黄少天一语点醒了为此烦恼的喻文州。


既然没有地方藏他,那不如就直接光明正大的亮出来,反而不会太过引人注意。


“少天你说的不错。”


“嗯?”


黄少天不解地看了馆长一眼,然后轻车熟路的顺着水箱旁的员工通道走到了水箱后的工作房间,挎上小铁桶装上沙丁鱼,顺着梯子爬到了开在水族箱水位之上的暗门。


“小可爱们吃饭了。”


黄少天抓着桶里的小沙丁鱼一条一条的喂着海豚,好奇的眼神一直挂在靠在一旁的叶修身上。


也许是黄少天的眼神太强烈,叶修眉眼都带上了笑,一双海蓝色的眼睛丝毫不惧的对上了这个年轻人。


“你好,我叫叶修。”人鱼维持着浮出水面的姿势,直接通过空气传播的声音与经过水浴的声音又有所不同,令黄少天产生了一种过电的感觉。


这就是网上说的耳朵都要怀孕了吗?


黄少天也笑了起来,满满的阳光气息让叶修十分欢喜。


“我叫黄少天,是这的饲养员。你是馆长新聘的扮演人鱼的人吗?是要和海豚一起表演所以先来练习熟练度的吗?”


“不是,”叶修摇摇头,出水后伏贴在额头上的刘海甩出了几滴水珠,“不过,我不吃沙丁鱼。”


“啊?”黄少天有点傻眼。


“可能我的措辞不太恰当,我不喜欢吃沙丁鱼。”


叶修又重复了一遍,顺带指了指黄少天腰间的小铁桶。


“我闻到了沙丁鱼的味道,虽然它们和我们那里的沙丁鱼不一样,但这并不妨碍我认出它们。在家里我吃它吃的都要吐了。所以可以换成别的种类的小鱼吗?”


“……”


“最好可以挑出刺做成熟的。不过如果要求太过分的话生的也勉强可以,不过要去掉内脏之类的,然后洗干净。”


他在说什么我已经完全跟不上他的节奏了啊!


黄少天求救的看向喻文州,期望平日里稳重大方的馆长能作出解释。


可是喻文州张了张嘴,也没想到合理的解释,只得认命的说出了事实。


“少天,其实他是条人鱼。”


“啥?”


黄少天木然转回头,发现原本在三米之外的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游到了眼前,身体比大脑反应快了一拍,他还没反应过来时就已经一晃后失去了平衡,眼见就要从六米高的梯子上摔下来。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只还带着水珠的手迅速拉住了黄少天的胳膊往里一带。


没有摔下去的黄饲养员落进了水里,咸涩的海水一下包裹了他。一部分溜进了他的肚子,还有一部分卷走了他桶里的小沙丁鱼。他无力地在水里弹蹭了两下,却离水面越来越远。慌乱间他还看到了同样慌乱的跑向工作通道的喻文州。



“水族馆里的饲养员竟然不会水?”


叶修感叹了一声,下潜到黄少天身后,胳膊从他腋下穿过,那双漂亮的过分的手捂住了他的口鼻,然后尾巴一甩将他带上了水面。


“咳咳,我呸,你以为是个人就要会游泳啊!突然靠的那么近干嘛,害得我差点摔下去。”


黄少天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脸色还残留着受到惊吓的惨白,原本乱翘的浅棕色短发惨兮兮的贴在头皮上。


叶修好笑的把他转过来搂在怀里,尾巴轻晃着靠近暗门,嘴里还说着安抚的话:“别怕,不会重新把你扔进水里的。”


“喂,你这人会不会说话,会不会说话!我刚刚才掉进水里,收到了严重的惊吓,你不但不安慰,还幸灾乐祸,脸呢?脸呢?脸呢?”


黄少天平复着自己因为被转身而再次忐忑的心脏,双手下意识的揽住了叶修的脖子,然后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人竟然没有穿衣服,就那么坦诚的裸着,没有半分不好意思。可反观自己却因为脸颊贴上这人的胸膛而耳根泛红。


黄少天表示自己其实不低,只是因为不会水而在水里浮不起来,所以硬生生低了那人一头多。


叶修却不管这些,,只是在把他扶坐上门栏时埋首在他颈边深深嗅了一口,然后满足的叹了口气。


“果然想我想的那样充满阳光的味道,即使落了水也没有被洗掉半分。”


听了这话的黄少天觉得现在已经不是耳根发热的问题了,他的温度已经要达到热射病的温度了!


这样撩人真的好吗?


黄少天努力平复下脸上的红晕,缓慢从梯子上退下去,然后看到了脸色微黑的馆长。她有些不解,却也没问什么,打了声招呼就去男换衣室换员工服,顺便把自己的衣服晾晾。


而这边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近乎逃跑般的举动,脸色是晦明难辨。他抬头看着两手搭在暗门门栏上十分惬意的叶修,突然说了一句:“少天挺讨人喜欢的。”


叶修好像也挺认同这一点,笑眯眯的点头,尾巴在水里欢快的晃来晃去。


“是啊,我挺喜欢他的。”







此文已如脱缰野狗

想要苏喻总的我却成功助攻了黄少(哭瞎)

喻总你不要开场就黑化啊QAQ

黄少我会帮你攻回来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158)
©北君___林深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