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君___林深见鹿

全职盗笔粉
只吃主受
最爱all叶
有点不聪明的亚子∠( ᐛ 」∠)_
手癌懒癌双癌齐下的憨憨一只

【all叶】万水(1)

荣耀全息游戏

陶轩反派设定

带伞哥玩带伞哥玩

目录戳这里










“队长,五天前进入营养仓的那批人员到现在也没有退出来,其中有一位的家属因为担心出了什么事,就使用了仓外弹出装置。”


“那个人从出仓之后就一直昏迷不醒,家属将其送到医院,诊断,诊断为脑死亡。”


“除此之外,近几天不断有玩家因为不明原因以昏迷状态自我退出游戏,并且同样诊断为脑死亡”


办公室里的空气随着江波涛话语的出口而有些凝固。


周泽楷停下了不断敲击键盘的手,半晌才吐出了一口浊气,重重的靠在了椅背上。


“下去。”


“是!”


江波涛点头,收拾好散在桌子上的文件,转身出门,临走前却又犹豫了起来,半天才从口中脱出一句话:“队长,叶神,也还没有消息。”


“我知道。”


周泽楷听到这句话就像是突然被戳到痛处的大型猫科动物,身上的气息瞬间凌厉起来。看得江波涛不由得叹息。


“队长……我们会尽力的。”


说完,他推门走了出去。


办公室里一片寂静,周泽楷安静的坐在办公椅上,像是一只蛰伏的野兽。吐息间都是掩不住的锐利。


“前辈,等我。”


他轻轻地说出这句话,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黑色的信封,信封上封着的封蜡上还留着一年前被兴欣挤出联盟的嘉世战队的印记。


信封被缓缓撕开,漏出了里面白色的信纸。


周泽楷把信纸抽了出来,展开,露出了里面似乎是电脑打印出的内容。



 

“致亲爱的轮回队长:

我想此时此刻,你应该知道我的身份了。那么我们就直接切入正题吧。

外面应该已经出现了荣耀玩家持续在线十天以上,一直不退出游戏的现象。

现在也应该已经出现了因为被心急家属弹出游戏而脑死亡的人。

而你心里感觉最糟糕的,应该是至今没有前辈的消息吧。

所以我也长话短说。

你要找的人,他就在游戏里,在我这。

而你,轮回队长,你敢进来吗?”




周泽楷修长的五指缓缓收紧,一向没有多少表情的脸上更是冷若寒冰,与他平时沉默害羞的模样大相径庭。


“一定要这样?”周泽楷轻轻问了一句,然后把信纸揉成一团后丢进了垃圾桶里,像是在甩掉什么肮脏的东西。


“队长,喻队打电话过来了。”门外响起了吕泊远的声音。


“嗯。”周泽楷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


“所以……”吕泊远有些为难的挠挠头,“队长你是接还是不接?”


“接。”周泽楷话音刚落,屋内的铃声就响了起来。他皱了皱眉头,然后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拿起了被接通进来的电话。




“喂。”


“喂,周队早上好。”


听筒里传来喻文州的声音,周泽楷大概能通过这简短的一句话想象出喻文州现在是怎样惬意的端着一杯早茶,在氤氲的茶雾中给自己来的电话。


“嗯。”


“周队你还是这么不爱说话。”


喻文州在那边轻笑了一声,然后听筒中又出现了一丝啜饮的声响。


“我喝着茶和你打电话,你应该不会介意吧。”


“不会。”


“那就好。对了,周队你们那边最近有登录游戏的人吗?”


“没有。”


“轮回已经把游戏出问题的事情告知会里的人了?”


“嗯。”


“有没有引起一些家属还在游戏里的人的恐慌?”


“有。”


周泽楷应了一声,然后又补充。


“正在安抚。”


“嗯,蓝雨大概也是这样,不过这都是春易老他们的事了。”


喻文州的声音到这里停顿了一下,半晌又传过来。


“周队那有从游戏里退出来的人吗?”


“有。被弹出。”


“结果呢?”


“脑死亡。”


喻文州再次停顿了一下,对面似乎响起了键盘的敲击声。


“谢谢周队的信息,蓝雨暂时还没有心急到进行玩家强行弹出的家属。看起来是很幸运。”


“嗯。”


“那好,我们就……”


“等等。”


周泽楷打断了喻文州的道别。


“信。”


“信?”


喻文州似乎放下了茶杯。


“周队你总算是结束这没有营养的对话了。”


“黑色信封。”


“叶修也没说过你是这么一个急性子的人。”


“嘉世邮戳。”


喻文州闻言轻咳了一声,然后清了清嗓子。


“既然周队这么心急,那我就开门见山了。”


求之不得。


周泽楷往椅子的后背靠了靠。


“目前,联盟大部分战队都收到了这封没有寄信人的信件。”


“陶轩。”


“对。”


喻文州点头。


“之前叶修回家这么久都没有一点消息,我就感觉到了事有蹊跷。但是没想到陶轩会用这么大手笔来针对叶修一人。”


“计划?”


“进入游戏,寻找叶修。”


“兴欣?”


“方锐早在一星期前就进了游戏,现在战队里的其余人也都闹着要进游戏,要陈果帮忙续营养液。陈果都要急的跳脚了。”


“我正在准备。”


“那你代表的是个人,还是轮回战队?”


喻文州的声音有些变化了,听起来严肃了不少。


“战队。”


“那好。”


喻文州把听筒换到了另一侧。


“欢迎轮回加入荣耀拯救计划组。具体事项以及一些情况我会在传真中发给你。还有其他的问题吗?”


“没有。”


“嗯,合作愉快。”


喻文州说完,就挂了电话,没有半分之前如老友般攀谈后留下的情谊。而周泽楷似乎对此也没有惊讶,只是默默挂上了电话,然后打开了电脑,输入了一条又一条的文字命令。


“叮铃铃。”


电话又接了进来。


“抱歉周队,刚刚少说了一点。”


喻文州的语气听起来并没有他话语中的那么真诚。


“我想在你加入之前我要给你介绍一点现在荣耀的内情。”


“说。”


周泽楷的声音没有一点多余的情绪。


“荣耀自被制造运行后就一直是由自身主脑所控制的,这是所有荣耀玩家的共识。”


“而开发部只在游戏出现问题时才会使用特殊的手段介入游戏进行修改。”


“然而就在一个月前的某天,荣耀开发部丢失了一个东西。”


“具体是什么我不清楚,但是它能够使玩家的账号的性质发生一些改变。”


“什么?”


周泽楷眉头微皱。


“权利匹敌主脑。”


喻文州有些沉重的说出了六个字。


“不出意外的话,拿走东西的人应该就是陶轩和刘皓那伙人。”


“修改规则?”


“对,拥有匹敌主脑的权限后,角色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更改游戏程序的。”


“所以他们大概是更改了一些。”


“比如游戏的登录单向性。角色死亡的不可逆转性,开发部的操纵权限,其余的尚未查明。”


“所以说我们这次登录很可能会有去无回。”


“并且除此之外,我们的这次行动还可能由于种种客观原因发展成为一次大规模的玩家拯救行动。”


周泽楷听到这里似乎明白了喻文州的意思。


他这通电话目的其实并不是为了来告诉他游戏里的种种。因为他知道仅仅是这些,是绝对不会令他或是说这群人中的任意一个人退缩。


而他真正的目的,只是刚刚的那一句话。


由于大量玩家不明原因的昏迷乃至于脑死亡。这件事情已经闹到了政府层面。而他们这些荣耀中处于领头羊地位的战队,只要有所动作,就一定会被政府所关注。


现在,他们这些职业玩家大规模登录游戏,并且还牵扯到了战队。政府是绝对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搜救资源不使用。


而一旦行动被冠上了玩家搜救的名头,那么他们也就被赋予了更为重大的责任,而非仅仅是原本一个人的重量。


这也就意味着,在进入游戏后的某些时候,他们需要为挽救大批玩家而做出一些牺牲。而这些牺牲中,或许就会有他们无法割舍的东西。


周泽楷有些疲惫的闭上了眼,他揉了揉眉心,说:“责任。”


“是的,政府想要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


喻文州说到这里竟然低声笑了出来。


“你。”


“是的,我,或者说是我所代表的一部分职业选手。我们的意思是,再重的责任,也重不过他。”


周泽楷闻言也勾起了唇角。


“同样。”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72)
©北君___林深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