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君___林深见鹿

全职盗笔粉
只吃主受
最爱all叶
有点不聪明的亚子∠( ᐛ 」∠)_
手癌懒癌双癌齐下的憨憨一只

【all叶】似此星辰(二)

人鱼paro

私设多如狗

欧欧西严重

立志一意孤行苏叶神(原谅lo主这个叶神脑残粉)

大概是有生之年系列

鬼知道我写的时候经历了什么

最后

存在即合理

不合理处请原谅

毕竟是一个蠢萌没有常识的lo主

提出错误时请温柔一点

走起

目录戳这里










经历黄少天这一闹,喻文州算是暂时没了让叶修唱歌的想法。


一没时间二没心情。


于是详细交代了各个事项就去自己的办公室处理事务了。说是近期有个与S市的轮回动物园的交流会需要接洽,匆匆忙忙就走了,快的叶修都没来得及托他派人捎点口粮。




时间刚过七点,水族馆里冷冷清清的,没有一丝人味。同箱的两个小家伙大概是因为他的到来而睡眠不足,现在正安静的补眠。它们一只眼睛闭上,另一只眼睛睁开,侧着身子兜圈子,浮出水面呼吸也是静悄悄的。


叶修无聊的看着它们上下浮动。过了一会就见它们转身,闭上另一只眼睛,用另一半大脑睡觉,安静的模样看得他也昏昏欲睡。


可是他不能睡,万一睡着了沉到水底被游客当成溺水怎么办?


百无聊赖之下叶修干脆就默背起了喻文州交代的几个要求,毕竟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回去,目前还要仰仗喻馆长的照拂。万一拂了他的意,他一气之下不给自己水怎么办。



那么,第一条是什么来着?


对了,是不能说话,人类在水下是无法发声的。


然后,是要记得换气,待在水下太久也会穿帮。


第三是要表现的不顺畅一点,最好能体现出那种我套的就是个假尾巴的感觉。



前两条还好说,可这第三条着实有点为难他。


毕竟从小到大他受到的族内教育,就是要把使用尾巴的本领掌握的炉火纯青。


海洋不比人类社会,那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在他们那里可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不过我们的尾巴使用教科书表示捕食逃跑钓凯子他可是样样精通。


分分钟写出人鱼尾巴七十二种使用技巧。


但现在显然不是讨论这个的时间,教科书现在还得继续默背假装人鱼守则,然后忍饥挨饿的等待喻文州或是黄少天路过这里。




可惜天公不作美,任叶修等的眼都黑了也没见他们两个其中的一个人路过。期间倒是有个陌生的饲养员开了一个开关把两只海豚运到表演场。那个开关被他一按,水族箱底部一个圆形通道缓缓打开,两只海豚熟练地随着下降的水位游进通道。


所以说老兄你根本没有考虑到长着尾巴的他也是需要水的吗?


叶修忧郁的看着饲养员,这人似乎已经被喻文州告知了他的存在,只是惊艳了一下也没有搭话,公事公办的迅速离开。留下他孤零零的坐在二十厘米深的水里看着一个细水管往空荡荡的水箱里注水。




喻文州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叶姓人鱼浮在半箱水里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不知道的大概会以为这是水族箱浮尸案。


“这里的位置在水族馆内比较偏僻,一时半会估计不会有人来的。很抱歉没有考虑到你的口粮问题。”


“呵。”


叶修瞥了他一眼,冷冷的丢下一个字。


喻文州却好像没有看到他的冷淡模样,一字一句的说:“所以你想吃些什么呢?我托员工帮你带。”


“呵。”


“那就鱼类产品吧,口味淡些?”


“呵。”


“恩,那就这样吧,我去准备。”


话音刚落,一个小朋友蹦蹦跳跳的跑了进来,眼尖的看到了水族箱里的叶修,惊喜的大叫:“妈妈妈妈,快过来,他们说的是真的,这家水族馆里真的有美人鱼!”


“好了好了,知道了,慢点,小心别摔着。”短发女人追跟着小孩跑了过来,絮絮叨叨的嘱咐着。


“知道了!妈妈。你快看,”小孩冲水箱前的喻文州笑了笑,然后一双水灵灵的黑眼睛好奇的看着水里的叶修,“妈妈你说他是童话书里的美人鱼吗?”


“当然是啊。”


“……”




母子俩站在水箱不远处的对话清清楚楚的落在了这边两人的耳中。让喻文州唇边的笑意深了深,然后低声说:“对了,我交代的事情可不要忘了。”


叶修的蓝眼睛随着喻文州的话也眯了起来,目光将喻文州从上刮到下,一闪而过的光彩看起来有种别样的诱惑。他淡粉色的薄唇拉成一道刻薄的横线,一张脸上明明白白的写着啰嗦两个字。


看来他是真的很在意吃的,只是忘了一顿早饭就让他不爽这么久,那要是一天没投喂不得闹翻了天啊。




帅气的喻馆长今天第三次烦恼。


热脸贴冷屁股这种事他有生以来还从没遇到过,以至于他产生了强烈的想要把喻文州改成鱼文粥的想法。毕竟这个名字对于鱼类更有杀伤力一点。

 

 


“喂,小李。帮忙买一点喂鱼的东西。”


……


“不要鱼饲料。”


……


“鱼制品熟食吧。”


……


“用鱼喂鱼,有问题?”


……




挂了电话的馆长心情似有变好趋势,没说什么,就像他来的时候一样悄无声息的又走了,留下了一脸问号的叶修。


他觉得刚刚的“呵”字吐字清晰感情饱满,自己的表情模仿得简直完美。


他妈对于“呵”的解释是可以,我很满意,


对于这个表情的解释是没问题,我一定能胜任。


所以他才对喻文州做了这个表情,以示自己对他的安排很满意并且有绝对不会穿帮的信心。


可是他目前的衣食父母好像并不吃这一套。


所以说种族之间的交流误会其实挺可怕的。


他不禁打了个久违的寒战,然后挂上一个完美无懈的笑容应对着越聚越多的游客。



这个说能不能在水里绕个圆,那个说能不能在水里来个花式转体,最后还有说能不能摸摸他的鱼尾。


千奇百怪的要求让自认为家教良好的叶修也不禁有些烦躁,动作也渐渐松懈下来,没有了刚开始的认真,却还是保持着观赏性。


就在叶修消极怠工到即将罢工的时候,一个穿着西装的人掂着塑料袋不急不缓的走进了人群,咳嗽两声示意人们安静下来,然后说:“抱歉打扰你们了,但是我们的人鱼演员还没有吃早饭,希望你们可以先去参观别的水族箱,让我们的演员先吃了早饭恢复一下体力。”


人们也纷纷理解的离开,只有零星几个还留在这里照着照片。


穿着西装的男人也没有再赶人,拎着塑料袋走到了水箱后的小屋里。


叶修饶有兴味的推开暗门俯身看着这男人,男人也丝毫不惧的回视,


“你好,我是王杰希。”


“呃,我叫叶修。”他甩了甩尾巴。不过不透明的水箱背板阻隔了王杰希的视线,“你眼睛的比例尺,恩……挺可爱的。”


叶修说着,伸出手比了一下,好像发现了糖果的孩子一样笑的眉眼弯弯。


“虽然喻文州告诉我如果有两只眼睛不一样大的陌生人来以各种形式接近我的话不要理会,可是我觉得你好像不是个坏人啊。”


“我当然不是坏人。”


王杰希从塑料袋里随手拿出一袋小鱼干,举起来晃了晃。


“你不下来吃?”


叶修摊摊手。


“看你面相我以为你是个聪明人。”


“难道不是吗?”


王杰希顺着梯子爬上去,在他眼前再次晃了晃手里的小鱼干。


“当然是。”


叶修直接倒戈,伸手夺过小鱼干,尾巴一甩游到水箱的最远处,撕开包装吸溜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嚼就以更快的速度游了回去,直接把嘴里形状基本没变的小鱼干全部吐了出去。


“王大眼你谋杀啊!”


叶修抓着王杰希衣领的手指颤抖,裸露的皮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绯红。


“怎么回事?”


王杰希也没在意叶修给自己取的外号,腾出一只手抬起了叶修原本垂着的头,然后呼吸一滞。



原本就清秀耐看的脸庞挂着粉色,那双清澈透亮的海蓝眸子噙满了泪花,眼眶红红,鼻尖红红,而原本淡粉色的唇直接被染成了殷红色。


艳丽的像是一朵娇嫩的红玫瑰。


不过现在娇嫩的红玫瑰好像被抽了骨头的鱼一样软趴趴的挂在王杰希身上,丝绒般的起音凝结成一个字,


辣。


王杰希就算再没常识也知道叶修现在的情况不对劲了。毕竟仅仅是一包劲辣小鱼干根本不可能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可是一时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只能试探的问了一句:“需要把你放进水里泡泡吗?”


叶修虚弱地点点头,说了句别松手,然后就任由王杰希像涮菜一样把自己反复的放进水里后拉上来。也得亏是有水的浮力在,不然这种动作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完成。




就这么反复许多次后,叶修身上的绯红渐渐退去,可还是软趴趴的打不起精神。


王杰希对于他这种反应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准备十分正人君子的检查一下叶修的身体健康状况。


具有爆发力却又不肌肉虬结,具有十足的线条美。白皙而又不病态的肌肤。胸肌与腹肌都处在一个恰到好处的度,并且没有外伤痕迹。不过王杰希觉得最美的还是那两条名副其实的人鱼线,连带着浅蓝色的鱼尾,让他这个男人都看得脸红心跳。


恩?


鱼尾!


王杰希定睛看着起伏在水波里的鱼尾,眉头紧皱。


他明明记得刚见时这鱼尾还是靛蓝色的,怎么没过多久就成了浅蓝色?人鱼的鱼尾在水里还会掉色?


秉持着刨根问底的原则,以及内心某些不可描述的活动,王杰希四下看无人之后直接把叶修从水里捞了出来,安置在小屋里的简易钢丝小床上,然后又担心他躺久了会脱水,拿起薄毯又顺着梯子爬上去把薄毯打湿后给叶修搭在尾巴上。


一番折腾下来自己也湿了半身,王杰希无奈之下只得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简单告知情况后通知他来帮忙处理一下。




“所以你为什么突然来蓝雨?”正在赶来的喻文州语气略显不满,补充道:“正在出公差的王大社长。”


“出工差不代表没有一点私人时间。”


“这倒不错,但你可以解释一下你又为什么要冒充我的至亲好友骗了我的员工后,拿着他买的东西去找叶修?”


王杰希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一边检测着叶修的身体状况,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因为我很好奇,人鱼,是什么样子的。”


“你是怎么知道的?”喻文州的声音微喘,“给少天打电话了?”


“恩,”王杰希肯定,“还跟他说先不要告诉你。”


“是我找的借口太粗糙了。”


喻文州的话出口后只听到王杰希模糊的应了一声。


“没关系,这挺好的。”























前半段像是流水账

后半段像是胡言乱语

码出像脱缰野马一样的文的我

像是一匹脱缰的小野驴

放肆撒欢

不过大眼爸爸我是爱你的

福利都给了

也认真苏了叶神


二人

表示哭晕在厕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91)
©北君___林深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