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君___林深见鹿

全职盗笔粉
只吃主受
最爱all叶
有点不聪明的亚子∠( ᐛ 」∠)_
手癌懒癌双癌齐下的憨憨一只

【all叶】你是我今生未完成的歌(一)

补上二翔的生贺233

大概又是一个系列了

这次是老叶回到过去遇到每个人

接下来写谁还没想好

目录戳这里





看你侧脸的轮廓 在灯火中隐没

模糊了记忆每个角落

  





01

叶修一路往前走着。

周围的景致有十几年前的风味,偶尔的几家小店前还燃着用煤炉烘着的茶叶蛋,锅里的汤水随着火焰向外蒸腾着热气。路旁甚至还有扛着插杆叫卖冰糖葫芦的老人。

天色已经暗淡了下来,与天色一同离开的,还有白天的那一丁点太阳的温度。叶修从口袋里拿出双手,放在脖子上捂热,他估摸着,现在大约已经是五六点钟。

早一点的人家已经飘起了饭菜的香味,晚一点的也已经在买菜回家的路上。

叶修看着熙熙攘攘的行人,用好不容易焐热的手搓了搓冻僵的脸颊,四处张望一下后走进了一个院子。

院子里空荡荡的没多少东西,只有几个半大的小孩热热闹闹的打着弹珠。一会这个红着脸说明明是我打中了你的弹珠,一会那个又要抢这个手里的珠子。

几个小孩子又笑又闹,把叶修的心也闹的热乎乎的。

“喂,你在这干什么?”

身后突然传来一个清脆的质问声,叶修转身。就见一个穿着花棉袄的小孩抱着一盒弹珠,一双黑黝黝的眼睛直直的看着他。

叶修眼前莫名其妙的浮现出了另一个人张扬的脸庞。

于是他笑着开口:“我在观察哪个小孩比较好玩,准备把他拐走。”

小孩刚听没有反应过来,傻愣愣的问了句:“你是人贩子?”

“是呀,”叶修蹲下了身子,把小孩掐了起来抱在怀里,“现在我要拐你这个好玩的小孩,你要叫救命吗?”

小孩瞪大了眼睛:“你别抓我,我不好玩,身上也没多少肉,也不好吃。”说完还揣了揣怀里的铁盒。弹珠在里面呼啦啦的响。

“我又不是吃人的妖怪,”叶修瞥了这小家伙一眼,“再说要吃也不吃你,那边的小胖墩比你肉多多了。”

“胡说,我才是最好吃的!”小孩的争胜心在比较之下冒出了头,话没在脑子里过一遍就脱出了口。

叶修当即就笑出了声:“对对对,你最好吃了。”

“你瞎说什么!”小孩脸上腾起红云,一只小手推推叶修,想要从他怀里下来。

“你真的要下来?”叶修把他往下放了放,脸上似笑非笑。

小孩犹豫了一下,梗着脖子结结巴巴的说:“当,当然,我都是大孩子了,怎么还能让别人抱!”

叶修一看他的模样就知道他又是在口是心非,心中暗笑这人从小到大都是一副嘴硬模样,但嘴上却不饶人:“我怎么觉得你不是很喜欢我啊。”

“因为我才认识你几分钟。”

小孩想都没想的脱口而出,然后看到抱着自己的大人脸上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凝固,就像是突然卡碟的唱片机,让人如鲠在喉,吞咽不得。

“好像也是,”叶修恢复了脸上散漫的笑容,轻轻地把小孩放在了地上,半蹲着整了整他揉皱的花棉袄。

小孩的目光就跟着那双覆在自己身上的漂亮的手,盯到叶修快要收手时才犹犹豫豫的抓住了他的指尖,然后顺势拉住了他的手掌。

那双手的温度冷的他打了个激灵,但他却固执的没有放开,因为他总觉得在许多年后,他也会在冬天这样温暖一双凉润的手。因此他甚至更加努力的想要用自己小小的手去包裹它。

“我刚刚说错了,”小孩脸上又升起了红晕,并且有愈演愈烈的架势,“虽然我们才认识几分钟,但,但我觉得我们以后肯定能认识更多个几分钟!”

小孩的话说的磕磕绊绊的,用词也让叶修有些哭笑不得,但那手掌之间的温度却是真真实实的存在的,让他从头暖到脚。

“这会不怕我是人贩子了?”叶修挑眉。

“不怕。”小孩拨浪鼓似得摇头,生怕晚一秒,眼前这个男人就如柳絮一般飘走。

然而叶修却注意到周围的景致出现了光斑一样的飞散。

或许他是在做梦,而现在梦要醒了。

叶修有些出神的想着,然后突然觉得手中一沉。

低头定睛一看,却发现是小孩把自己一直揣在怀里铁盒塞进了自己手里,沉甸甸的,还残留着一点余温。

“你果然要走了。”小孩吸了吸鼻子,眼眶有点红,“我把我最重要的东西送给你,你可要收好。”

叶修的指尖磨蹭着铁盒,笑着点头。

或许这个梦境也不错,

毕竟小时候的孙翔可比长大后的他可爱多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君___林深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