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君___林深见鹿

全职盗笔粉
只吃主受
最爱all叶
有点不聪明的亚子∠( ᐛ 」∠)_
手癌懒癌双癌齐下的憨憨一只

【all叶】监狱列车出逃记(下)

看过RM后奇怪的脑洞

无脑无状态

果然没有好梗码不出好文

硬成闲鱼=皿=

目录戳这里

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走起














03


眼见叶修都毯子蒙头准备入睡了,车厢里也就渐渐安静了下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启动的高铁正以一个极高的速度,安静的驶向它的目的地。


离屏幕显示的第一个目的地还有一半路程时,车厢里进行了一次广播。


“尊敬的乘客,欢迎您乘坐荣耀号列车。本次行程全长共四十五公里。目的地为荣耀监狱。大家在今天抵达监狱前可以在列车上通过完成各种任务逃脱,在最终任务结束后未能逃脱者,将会进行长达一天一夜的监狱行。希望各位认真对待。”


叶修在广播刚响时就醒了过来,支着耳朵听广播员说完后伸手越过韩文清戳了戳张新杰,说:“张新杰,这是联盟搞得幺蛾子?”


“准确说是联盟在大众的呼声中,进行的真人秀模式试运营。”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目光落在叶修白皙的指尖,“这是B市新建的一处高铁车站,还没有开始运营,联盟趁此花钱租下了这里一天的使用权。”


“恩,”叶修点了点头。


张新杰看着结束了对话的叶修抿了抿唇,还没有张嘴就被再次响起的广播声打断:


“尊敬的乘客,现在我们已经抵达了第一个站台,劳役站。请有序下车。”


众人一一下了车。


迎面看见了几个狱警装扮的人,并且好生面熟,正是义斩的土豪大大们。


土豪大大们和大神一一打了招呼,然后挥了挥手。


装在几个低空飞行器上的摄像机嗡嗡的飞低。


PD尽职尽责的讲解了任务。


成员要在限定的十五分钟时间内,在一万个信封上盖上一致的印章,若全员在时限内完成,则全员逃脱,否则将进行到下一站点。


叶修看着一排桌凳后摞的几乎与自己齐高的信封,眉梢一扬率先走过去,利落的从中间抽出薄薄的一沓,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说:“剩下的就靠你们这些小年轻了啊。”


黄少天方锐一众直呼叶修你脸呢?


却也没再把信封往他那里塞,十多个人平分了剩下将近一万张的信封。


叶修只拿了几十张,也没有其他人那么着急,用着不到八十的手速一张一张慢慢盖着。


突然,叶修盖章的手一顿。


面前的信封上用黑笔写着几行小字。


逃脱的方法在车站外的黑色轿车里。


请摆脱狱警的追捕越狱吧。


叶修四下看了看,只见喻文州张新杰一脸深意的看着自己,显然已经发现了其中的猫腻,而其他人只翻一个角印章的方式使他们暂时还没有收获。


喻文州冲叶修比了比口型:


前辈,走吗?


叶修看到之后认真对比了一下自己和楼冠宁几人的体力,然后郑重的摇了摇头,顺带拒绝了张新杰的邀约,不急不缓的印完了自己的几十张之后,跑去和狱警们唠嗑去了。


“叶神,没想到你也参加了。”楼冠宁把手里装模作样的警棍丢在一旁。


“恩,你们怎么也来了?”


“反正都在B市,就当是来玩了。”


“恩,也是……”


结果直到十五分钟结束,手速平均能飚上四百的职业选手们也没有盖完印章,独独留了一张孤零零的躺在桌子上。


PD抹了一把头上的虚汗,说:“由于你们未能完成任务,所以不能出逃,除此之外还可能获得对于下一个环节的不利条件。接下来,请各位到我这抽签。抽中咣的不会获得debuff,其余分别为针对五官的封闭。”


叶修说那敢情好,快给黄少天上一个禁言debuff,引得黄少天一通文字泡攻击。


最终抽签结果令叶修非常失望,身为红手小王子的他竟然在抽签中抽中了看起来十分不利的视觉夺取。方锐是触觉,江波涛则是声音。然而最令人感到恐怖的并不是张佳乐抽中了咣,而是黄少天抽中了听觉。


这意味着再也没有谁能阻止黄少天的话唠了。


何其悲伤。


叶修把毯子蒙在了头上。









04


列车在开动五分钟后停在了下一站。


下车后PD介绍了这一站,迷宫站。


限时一小时,全员出逃则算成功。


对此黄少天在带上耳机之前狠狠的嘲笑了叶修一番。


让你浪,让你作,让你不理我。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然而叶修最后瞥了黄少天一眼,淡淡说了句呵。


遂随工作人员带着vj去了自己要进入的入口。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说虽然前辈不甚在意,但我们在遇到前辈的时候一定要把他带在身边。


众人纷纷表示无异议,也各自跟着PD和vj去了入口。




再说那边摸黑进到迷宫里的叶修。


他进入的是门迷宫入口。


顾名思义,就是那种前后左右都是门的迷宫。


一不小心就会被从对面来的人推开的门打到脸的那种。


就比如在进入迷宫五分钟后被叶修打到脸的黄少天。


可怜他心心念念叶修摸黑看不见,一路风驰电掣往叶修的入口这边赶,没想到叶修竟然给他这样一个见面礼!


没人性!


红着鼻子和额头的剑圣大大恶狠狠地拽过叶修的手,打算只要叶修不道歉就不跟他说话。


被强制拉手的叶修反握了一下黄少天的手,叫了一声:“少天?”


黄少天没说话。


于是叶修又换了一个称呼:“小周?”


黄少天又没说话。


这下叶修也不再问了,直接伸出没有受限的手在空中横着挥了一下,结果绊掉了黄少天头上的耳机。


“老叶你干什么?”黄少天慌忙截住掉下来的耳机。


“我证实一下你是不是黄少天。”叶修答。


“这用证实?你直接问我不就好了。不用不好意思,之前我也想着只要你给我道个歉我就原谅你拿门怼了我一下这件事,哪知道你一直不说话。”


“你忘记你还带着耳机的吗?”叶修嘲讽。“不过还好,我手往前一挥,打不到人那就是你,打到人就说明不是你。”


“靠,老叶,你什么意思!我不就比你低了两厘米吗?这种梗需要天天拿出来说吗?需要吗?需要吗?需要吗?还有啊,你现在退役了,翅膀长硬了,对我一天比一天冷淡,你跟周泽楷方锐他们才认识有我时间长吗?怎么就双标了?我明明才是你真爱好吗?”


黄少天气急跳脚,一大堆话撂出来后黑着脸把叶修身后的vj推搡了出去,然后转身摘了叶修头上的眼罩。


一双眼睛尤带着几分水汽,看起来都不像平时蹦跳撒欢的剑圣大大了。


叶修叹了口气,揉了揉他的头发,说:“嗯嗯嗯,真爱真爱,黄少天是联盟里最可爱的人了,别哭别哭,爸爸给抱抱。”


黄少天哽了一下,然后面色一黑,伸手勾着叶修的脖子对准嘴唇亲了过去。


那凶狠的力度一度让叶修以为自己会被磕掉门牙并且轻微脑震荡。


“唔……少天,你别……”


隔墙vj掩面不语。


我真的不知道这两位联盟大神在里面干什么(*/ω╲*)


不过虽然说得如此不可描述,可总而言之,黄少天也只是亲了叶修一口,还没来得及回味就被突然闯入的黑衣人吓了一跳。


“我靠什么鬼?!”黄少天把叶修护在身后,vj适时地加入使得原本就狭小的空间变得更加逼仄。


黑衣人见状蜷了蜷手指,说:“被黑衣人抓住要遣送回随机起点。”


还没来得及趁热表白的黄少天生无可恋。


说,你是不是队长派来的卧底!



 

 


05


出逃十五分钟后,叶修被遣送到了镜迷宫的入口。


面对着四面八方的镜子里的自己,叶修从未有一刻觉得能够戴上眼罩是一件如此幸福的事。


不过还没走出几步远,叶修这就再次出了意外。


一个人,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蜻蜓点水一样的在他嘴上亲了一下。


叶修在对方放手的瞬间直接摘下了眼罩,可眼前除了镜子还是镜子,除了vj和自己再没半个人影。


于是叶修扭头看向vj。


却见vj大哥已淡然成仙。


遂放弃询问的念头,大刺刺的把眼罩往他包里一塞,闲庭信步的逛起了迷宫。


没出多久就在镜子里看到了周泽楷红着脸放空的模样。


叶修试探着喊了一声小周,就见他像是受了惊的鸟儿一样慌不择路的撞到了镜子上。


“小周,我看到镜子里的反射了。你在哪边?给个声行吗?”叶修强忍笑意,做出正经状。


然后见周泽楷原地转了几圈之后也好像也找到了自己的影像,脸上的红晕有加剧的倾向。


“前辈,等我。”周泽楷喊了一声,然后开始向叶修发声的那边走。


没出半分钟两人就会了面。


对此叶修一点也不惊讶。


本身就没跑远,回来还能花多长时间?


不过心里这样想,嘴上叶修却不是这么说的。


只见他眉头微皱,面上嘲讽不复,说:“小周,你知道吗。在你来之前,有个人趁我戴着眼罩,竟然偷吻了我!”


周泽楷脸红着低下了头:“前辈……”


“小周你也为他脸红啊,我也是,怎么好好一人就这么敢做不敢当呢。”叶修火上浇油。


“不是的……”


“不过小周这不关你什么事,你也不用为那个人辩解。”


“没有,我……”


“怎么,难不成小周你知道那认识谁?不如……唉,小周你干嘛,快松开手,你……唔,不……”


周泽楷看着vj默默离开的背影,手掌覆上了叶修的后脑,加深了这个温柔的吻。


既然说不过,不如直接以吻止话。



……



结果一个小时过去了,十几号人只有三个人走了出去。


一个江波涛自己,


一个韩文清带着叶修。


其余人或多或少都因为叶修这个小妖精在黑衣人身上折戟沉沙。


唯独韩文清一人,不仅占得了便宜,还吓跑了黑衣人,后期全程霸占叶修,简直人生赢家。


然而迷失在迷宫的未来小舅子(?)并不知道迷宫里所发生的一切。


就如同把眼罩当口罩捂在嘴上的叶修并不想想起迷宫里发生了什么一样。


最后,


一路上目睹了种种的种种的随行vj恍惚间产生了一种整个联盟都要折在叶修这个小妖精身上的错觉。


同时他也希望后期剪辑做好剪切承接,后期制作做好淹死在狗粮里的准备,毕竟全程都是那么的高甜虐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君___林深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