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君___林深见鹿

全职盗笔粉
只吃主受
最爱all叶
有点不聪明的亚子∠( ᐛ 」∠)_
手癌懒癌双癌齐下的憨憨一只

【all叶】世界微尘里

隐秘王国paro

好像只是借了一个象鼩的壳子

其余全部人类化

私设与脑洞齐飞

感觉自己萌萌哒

是真的甜,真的

以上

走起

目录戳这里











——“The big and powerful capture our attention but there is another story to tell.

Beneath our feet are hidden almost magical worlds teeming with extraordinary little creatures.

The world looks very different to them.

A falling acorn becomes a meteor a tiny trickle,a tsunami and every enemy is a giant.”




——“强大有力的吸引了我们的注意,然而还有另外一个故事。

我们的脚下隐藏着近乎魔幻的世界,满是非同寻常的小生命。

世界在他们眼中大不相同。落下的橡子成了陨石,涓涓细流仿若海啸,而且每个敌人都巨大无比。”









“哦,上帝,你还没有把摄像机滑道安装在壕沟里吗?杰克。”


“亲爱的,我发誓,这没你想得那么简单,我得保证它们能有和象鼩一样的速度。”


“好吧,我说不过你,不过你真的需要加快速度了,我的小可爱们已经等不及了。”


“梅……”


Action——










在辽阔的东非草原上,有一种神奇的小生物,他们个头微小,却速度飞快。他们长着长长的鼻子,弹跳力绝佳的后腿,以及细长的保持平衡的尾巴。



它,是象鼩。并且有一个非常可爱的非洲名字,森吉。



而我们如今故事的主人公叶修,



则是个中高手。



不仅皮毛光滑,纹路清晰。并且爆发力亦是一绝,曾连续三届蝉联联盟小竞赛跑第一名,并在第十届小竞赛跑中再次夺冠。



如今正是第十赛季尾声,各个家族都在做着回程收拾,准备回到自己的地盘。







却说这天下午,叶修正在自己往常奔跑的小径里清理着杂草。小小的爪子或是后腿扒拉着小径中垂落的毛茸茸的杂草,脸上的嫌弃几乎肉眼可见。



清理杂草是一项又费时又费力的任务。



本来作为一个自诩将要颐养天年的象鼩,叶修本不用做这些杂事,只需要挥挥手吩咐给文逸一帆罗辑包子莫凡一众后辈就是。可由于兴欣家族在他的带领下蒸蒸日上,领地日益扩大后,这繁琐而浩大的工程六七只象鼩做起来就已经有些吃紧了。更何况本次联赛在兴欣举行,这两天几乎全联盟的象鼩都在这折腾过一番。这本就难打理的小径就更加凌乱不堪了。



叶修踢开一捧枯草,幽幽地叹了口气。



什么世道啊,连他这开国功臣十届前辈都被打发来清垃圾了。然而什么霸图蓝雨微草轮回烟雨百花虚空一众人却还安安生生的窝在临时住处打盹顺毛。



老板娘这不公平!这是双标!



叶修再次踢开一捧枯草,一个带刺的小果实不知道是怎么包裹进去的,在这一踢之下勾住了叶修小小的脚掌。疼得他一个激灵直接把那小果实甩了八丈远。



“难不成今天不适合出门?”叶修卧在地上,舔着自己冒出了血珠的脚掌,可怜兮兮的模样简直是闻者为悲伤。



不过那小小的口子没出几秒钟就已经不流血了。



叶修支起身子,伸了伸腿,感觉无异后就继续起了之前未完成的工作。



简直敬职敬业感天动地。



叶修心想。



回去即使没有奖金,也得问老板娘要点烟叶嚼嚼。



然而先不说老板娘会否同意,单就联盟一众象鼩都会身体力行的让你知道吃不好的东西会受到惩罚的。



但先且不说这些。



我们勤劳负责的叶宝宝这方正勤勤恳恳(?)的清理着,突然再次停下了动作,小小的头微微抬起,然后动了动鼻子。



“这味道……”叶修眯了眯黑黝黝的大眼睛,胡须随着鼻子的动作一颤一颤的。



“不对。”



刚说完这两个字,叶修就如离弦之箭一般顺着清理过的小径跑了回去。



此时这小径就体现出了自己的作用。



这样的小径,是象鼩生存的秘密。他们仿佛是象鼩的赛道,让他们能在这迷你丛林中飞奔。



或是逃脱天敌的追捕,或是追捕逃脱的猎物。



它们提供了象鼩真正需要的东西。



速度。







人类曾做过一项调查,研究表明如果统一体型的话,象鼩的速度将是猎豹的两倍。



而现在叶修正以这样的速度沿着一条诡异的线路飞奔向总驻地。一路跳过了慢吞吞的蜗牛还惊起了一直黄色黑斑蝴蝶。甚至还吓到了一只推着粪球的蜣螂。



不过叶修可没时间向这些邻居们道歉,他需要用这七拐八曲的线路证实一件性命攸关的事。



草原大火。



在草原干旱到极致时闪电引起的自我清理程序。



可能对于大型动物来说这没什么可怕的,只要绕过着火地就可以。但是对于他们这些微型生物来说。如果不能及时避开大火。



那么,那仅仅几十厘米的火苗,也会成为他们的灭顶之灾。



于是叶修再次提高了速度,丝毫不顾忌自己刚刚被扎伤的脚掌。



因为空气中的植物燃烧的气味已经几近可闻了。



而他,需要在大火形成包围之前,回到兴欣,通知兴欣众人后再让他们分头通知其他各个家族。



他相信那几个战术大师也一定感觉到了异常,但是在没有自己这么灵敏的嗅觉的情况下,谨慎如他们是不会轻举妄动的。可如果等到火势涨起来,那各个家族的临时洞穴,是绝对护不了他们周全的。



叶修深知在大火扑面而来时无路可逃的感觉有多令人窒息,十年前经历过的事情,他不想再重蹈覆辙。



毕竟那结果,他承受不起。



所以即使老板娘屡次阻止,叶修也坚持将兴欣的窝打的又深又宽敞,并且还向外部留了隐蔽的后路。



叶修没出两分钟就赶回了兴欣驻地。



到达时陈果和苏沐橙正在互相顺毛,其余几只雄性象鼩该打闹的打闹,该晒太阳的晒太阳,没有一点危机意识。



包荣兴看到自家老大风尘仆仆的赶了回来,屁颠屁颠的跑过去,二话不说先张嘴糊了叶修一脸口水,然后蹭啊蹭的,说:“老大,你回来啦。”



“恩,”叶修应了一声,然后直接步入正题:“刚刚我闻到了植物的烧焦味,似乎草原上起了大火。所以赶回来叫你们一起通知各个战队。不管我的判断是否准确,至少要防患于未然。他们的临时住处太浅了,一旦火势蔓延,根本无法保护他们。”



几人一听也紧张了起来,连莫凡都从角落里走了过来,从行动上说明愿意服从安排。



叶修见状舒了口气,安排起各项事务:“沐橙你去蓝雨,方锐你去霸图,老魏你……老板娘你就留在家里看着窝。就这样。”



陈果一听这安排心里不能说是不感动,可看着所有人都匆匆出发却又有点愧疚。说到底她这老板娘就是有名无实。除了提供了一点战队起始住址之外就什么忙也帮不上了。她甩了甩尾巴,语气中有些失落与不快:“叶修你别瞧不起我,怎么说我也是能被草原上的鼠鼩们尊一声逐烟霞的人,可不是个绣花枕头。你怎么给别的人都安排了任务就单单撇下我?”



叶修动动胡须,回答道:“我哪敢瞧不起老板娘。这坐镇后方可是最重要的任务,你没看我都留下来了吗?要是全员出发,万一后方空虚被人走空门怎么办?”



“听起来像是骗人的。”陈果半信半疑,可心中多少因为叶修的话语宽慰了一些,然后小跑着窝在了洞穴口,说:“那留我一个不就足可以了吗?你还要偷懒啊?”



叶修自然不会承认,背着陈果坐了下来,处理着自己又浸了血的伤口,含含糊糊的说:“我这不是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来临吗。老板娘,你看到邱非了吗?”



“邱非?”陈果打了个哈欠,“他从嘉世原址来找你,没找到你人就又走了。”



“走了?”叶修还是懒洋洋的背对着陈果,“去哪了?”



陈果又打了个哈欠:“大概是北边吧。走了有个将近半个小时了。”



“是吗……”叶修低声接了一句,然后起身转过来看着陈果,嘴里还叼着片不知道从哪摸出来的烟叶,眼皮要闭不闭,反正看在陈果眼里挺轻松又挺嘲讽的。



他说:“那我想我得去处理一些紧急事务了。”



刚说完就跑向了北边,一眨眼就隐入了草丛间。



叼着烟叶的叶修深感自己就是少爷的身子跑堂的命,不对,是老妈子的命。



不仅要担心那一群联盟的大老爷们,现在连小的也不省心了。



可是想归想,叶修还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往邱非气息浓郁的方向跑。



北方,可不仅是火那么简单。



那里,可还有一个大家伙。







快到目的地时,叶修减缓了步伐,虽说草丛间视野并不开阔,但他还是看到了缩在岩石后小小一团的邱非。



若是放在平时,叶修说不定就悠闲的晃过去然后逗逗这个有些固执的漂亮小家伙,可是现在可不容他多想。



再远处晃动的草丛预示着将有庞然大物来袭。



那可是象鼩在这片大草原上为数不多的直接天敌。



巨蜥。



而远处的那只巨蜥,如果叶修没有记错的话,那是整个草原上最臭名昭著的一只巨蜥了。不仅滥杀小动物,还时不时以低劣的手段将其虐待致死,以满足自己扭曲而变态的嗜好。



如果现在是一只成年象鼩,那他一定不会像邱非这样缩在岩石后以求巨蜥不会发现。因为巨蜥能够品尝出气味的痕迹,但这分叉的舌头功能又不仅于此。它的形状意味着其味觉是立体的。所以巨蜥不仅知道猎物从哪里经过,而且知道他的行进方向。



叶修咬咬牙,后腿蓄力冲向那巨蜥的方向,然后大喊一声:“邱非,快回兴欣,不用担心我。记得向沐橙他们报平安!”



然后就略过了震惊的邱非直接冲向了快速奔来的巨蜥。



“刘皓。”



叶修叫了那巨蜥一声,然后头也不回的往前奔去。刘皓也如叶修意料之中的直接调转方向追向了他,连个眼角都没留给邱非。



毕竟他们两个之间的新仇旧恨已经不是话语所能概括的了。



刘皓吐着蓝紫色的分叉舌头,脸上有仇恨与喜色交替,他说:“叶修,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叶修却似根本没有听到他的话,只是一个劲的向前跑。跟在后面的刘皓已经看到了星星点点的火光。他虽脚步未慢,心里却已经有了犹豫。



“叶哥,前面就是火线了,你还要继续往前跑?烧焦了我可嫌口感不好。”



叶修仍旧没有接他的话,直跑到热浪都翻滚在脸上后才堪堪停住了脚步。然后回头,脸上似有嘲笑,又似有讥讽,他说:“有犹豫的功夫,多跑两下说不定就追上我了。”



刘皓的眼角狠狠抽搐了几下。这句话他已经很久没有听过了,或者说自从叶修之后没有人敢这么说过。他呲了呲牙,锋利的牙齿在火光下闪着森然的寒光。



可还没等他展开攻击,叶修已经转过身去,在他惊讶的目光中像一束流光一样钻入了火海。



难不成叶修就这么死了?



刘皓有些傻眼,长长的舌头都耷拉在外面忘记了收回。



“不,不可能吧……毕竟叶修他……”刘皓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无意识的向前爬了两步,可是已经逼近的火线像是张牙舞爪的狮子,让他由内而外的胆怯。



于是他失魂落魄的回头跑回了自己寄居的蚁山堡垒。



而在刘皓眼中跳入火海的叶修呢?



他现在正安安稳稳的立在火线另一边焦黑的土地上,虽然身上原本柔顺的棕色软毛有些烧焦后的卷曲,还可怜兮兮的吊着一只后腿,但总体上来说是没有什么性命之忧的。甚至如果遇上紧急情况依旧可以蹦跳撒欢。



不过现在叶修一点也不想蹦跳撒欢。他在地上的灰烬里滚了两圈,把自己滚得几乎与地面融为一体后就慢慢悠悠的绕着火线往回走了。



除此之外,他还没有忘记叼起跳火时被自己捂得好好的烟叶。







然而最后叶修还是没能安安稳稳的回程。因为途中他遇到了呆在霸图驻地听闻草原起火出来查看的韩文清,在成功看到韩文清变了脸色后被甩到了对方背上。



一路被托运回去的叶修生无可恋。



结果回到驻地后更加生无可恋了。



驻地光秃秃,



大家脸黑黑。



叶修感觉不能再好。



哦,对了,身下这个黑面煞神,也不是那么好应付的。



所以接下来我们可能就要论叶修的一百种生♂不♂如♂死?







“约翰,快看啊,有两只小象鼩从火海中逃出来了,真是上帝保佑。”



“是啊,毕竟这种可爱的生物已经越来越稀少了,要是因为这场大火再损失几只的话,我想连上帝都会落泪的。”



“不过梅,那只黑色的象鼩真的不是被烧焦的吗?”



“奥威尔,你就不能说些好话吗?”



“好好好,不过梅你看,那一群小东西好像在谈话啊。”



“唉,好像的确是啊……”







“就是以上这些了。”叶修动了动卷曲的胡须,结束了两分钟的无打扰自由陈述时间。



“所以你是为了救他才受的伤?”张新杰看向邱非的眼光淡淡的,没多少情感,可偏偏就是让邱非感觉如芒在背。



邱非抖了抖耳朵,刚准备开口就被叶修打断了,他说:“新杰,不关邱非什么事,你别吓着他。”



张新杰不语,默默走到叶修身后扒拉着他身上的草木灰。



然而张新杰不再针对邱非不代表别人没有火气。就比如从一开始就憋到现在的黄少天。



“我说小朋友你这事办的不地道啊。帅气如我都没有得到过老叶的舍身跳火海,当然这种事能不做就不做。不过在这种体现真爱的事情上输给你还真的是很不爽啊。特别是我还是老叶的真爱,你这种行为在我眼里无异于小妾想要上位。作为正宫的我怎么能忍!”



叶修面无表情嚼烟叶。



黄少天在说什么我真的听不懂。并且也不想听,辣耳朵。



“黄少天你这说的就不对了,你什么时候是叶修的真爱了?还正宫?你问过本宫的感受吗?”张佳乐从一群人中间挤进来,学着张新杰的动作像模像样的扒拉着,嘴里还不忘嘲讽一下黄少天。



“再说了,人家邱非那么好的一个正直少年,哪有什么小妾大妾的?”



叶修再次感觉不能再好,干脆两眼一闭,放弃治疗:“乐爱妃所言极是,真真是深得朕心。”



张佳乐=皿=



“其实我……”



邱非猛地抬起头直视着叶修,然而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吴雪峰微笑着跳上后脑勺以脸杵地。



他说:“小队长,我带邱非去一边教育教育。”



叶修眼皮紧闭:“吴侧皇妃跪安吧。”



莫名其妙被侧的吴雪峰=皿=



然而还有不嫌乱者轻轻说了一句:“我还以为吴雪峰至少得是个侧皇后。再不济也应该是皇妃。”



准确找到发声源的叶修回应道:“来人啊,把翔昭仪拖下去。”



“为什么是翔?孙不会更好听点吗?”孙翔垂死挣扎。



然而站在他身前的孙哲平后腿与尾巴都已经蓄势待发。



“平妃你要和翔昭仪和平共处,毕竟都姓孙,五百年前还是一家。”



孙哲平表示虽然比同姓孙的孙翔高了一级,但还是有些莫名的不爽。



可惜叶皇上已经不理会这些。



因为他身旁加入扒一扒舔一舔的人数已经越来越多了。



“王贵妃你别凑我那么近,我快要被你两只眼睛的比例尺给吓死了。”



“老叶我……”



“喻贵妃别把你的爪子伸到我肚皮下面,对就是说你的,即使你挠我痒痒我也不会升你位分的。”



“老叶你……”



“新爱妃你已经把我的毛舔的很对称了,再舔下去要掉毛了。”



“你怎么能不听我……”



“羽侧妃我知道你长得清秀又好看,所以不用再秀了。”



“说好的真爱一辈……”



“方点心即使你眼睛再真诚也掩盖不了你正在做无耻之事的下劣行径。”



“靠,老叶……”



“靠,为什么我没有名分?!好歹我也是为了你才不远千里从呼啸几经周折到的兴欣。你竟然连个皇妃之类的都不给我,好意思吗你?”



叶皇上蜜汁冷漠:“象鼩不吃窝边草。”



“不行,叶修,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



“本剑圣说的话……”



“呵”



妈妈你快来看这个男人不按套路来!



“来人,把方婕妤拖到孙昭仪那一并处斩。”



“然后……”叶皇上睁开了眼睛扫视一周。



“韩皇妃你的脸色已经比碳还黑了。”



“还有啊,周爱妃你一言不发的我都以为你先行一步回轮回了呢。”



周泽楷拒不接受并向您发射水汪汪大眼睛激光一束。



“那……周贵妃?”



激光×2



“周侧皇妃,不能再高了。”



周泽楷露出纯良微笑。



“靠叶修你个颜狗!周泽楷不就是比本剑圣帅了那么一点点,又比本剑圣高了那么一点点,连句话都说不全,凭什么被你宠!”



“黄爱妃。”



“不行老叶,作为你的真爱我至少要和队长是同一级别,不然……”



“黄侧妃。”



“叶修你别过分啊……”



“黄昭仪。”



“靠你真的玩过了啊,这会伤害我幼小的……”



“黄婕妤。”



“不是叶修,凭什么周泽楷一直拒收就步步高升,我如此热情却节节下降,这不公……”



“黄答应。”



“不是吧老叶……”



“我看你还是先做个暖床丫鬟吧。”



叶·人生赢家·皇上抖擞了抖擞身上被群人舔的干干净净却湿漉漉的短毛,老神在在的甩着尾巴往窝里钻。



然而韩皇妃早已在门口恭候多时。



“浪够了?”



“不……”



“韩皇妃?”



“你……”



“不是侧皇后?”



“我……”



“我觉得,”



韩文清咬住了叶修的后颈毛,磨了磨牙,轻轻说道。



“下次,只能做的让你出不了窝才能行。”



后知后觉的叶皇上惶恐的瞪大了眼睛。



或许,



对于他来说,



以后的日子将会不可描述。



而要做到雨露均沾,



将会是一件更可怕的事。



并且更加,不可描述。







“梅你已经不准备说什么了吗?”



“我什么也不想说了。”



梅红着脸关上了刚刚放进象鼩窝里的跟踪摄像机同步播放器。



妈妈这里有人,啊不,这里有象鼩聚众不可描述!












老叶:你有没有爱上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116)
©北君___林深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