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君___林深见鹿

全职盗笔粉
只吃主受
最爱all叶
有点不聪明的亚子∠( ᐛ 」∠)_
手癌懒癌双癌齐下的憨憨一只

【all叶】不肯愈合的温柔伤痕(中下)

喰种paro

以下简介

叶修——sss级赫者,羽赫。

其余——均为普通人。

Lo主对于喰种设定理解尚浅

考据党慎入

慎入

慎入

所有不合理全部可以用私设诠释

以上

走起

目录戳这里













——“前辈,很好。”


——“我和小周的想法一样。叶修前辈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


——“他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很善良的人。”

 


 

 

01

周泽楷最近在为拍摄一支MV做准备,这支MV是周泽楷唯一一次违抗经纪公司的意愿执意接下的单子。



是著名歌手王杰希的专辑中一首并不抢眼的歌曲。



但只要了解的人,一听就会明白,那是特意为一个人唱的,一首动人的情歌。



周泽楷自认无法唱出那么动人心扉的歌曲,所以他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它的MV演好。



并希望那人能够看见。



 



今天是组织拍摄的当天,工作人员寥寥无几。



毕竟以如今的局势,一切牵扯到喰种的东西都变得有些敏感。



更何况是牵涉到人类与喰种爱情的歌曲的MV拍摄。



他的经纪人江波涛不无担心的说道:“小周,你冒着被公司雪藏的危险执意接下这单,值得吗?”



周泽楷只是点头。



你不懂,



当然值得。



因为是他啊。



“那好吧,我们开拍吧,不过王杰希那边也因为这个话题的敏感度而无法提供太好的设备与人员。”江波涛有些担忧的说道,“甚至连饰演喰种的演员也没有找到。所以让我们先把你的部分拍好,后期再往上P人。”



周泽楷再次点头,然后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衣装,走到了镁光灯下。



 

 


02

MV的拍摄因为周泽楷良好的状态拍的出乎意料的顺利,仅仅是两个小时就已经拍到了最后一幕。



身着白色西装的青年坐在儿时的秋千上,那双黑曜石般的眸子流露出无法言表的哀伤。



为什么?



为什么他已经走到了当初约定的高度,而他却依旧没有出现。



曾经童年的欢声笑语,



现在都已经变成了苍白而斑驳的画面。



最后定格在那只猩红的赫眼上。



我并不在乎你到底是人还是喰种,



只要那个人是你,



就怎么样都可以。



如今我已可以护你周全,



为何你还是没有出现?



青年将目光投向远处的大门,原本既定的空无一人的大门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道单薄的身影。



周泽楷瞪大了双眼,脸上带着些欢欣与不知所措。



摄影组虽然不知道这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但看他身上的衣服,只道是临时找来的喰种扮演者,也就没有异常的继续拍了下去。



远处的男人一步一步走向坐在秋千上的周泽楷,背后蓬勃的白色羽赫像是天使的双翼一般美丽。一双异眼盛着宛如实质的温柔。



他走进,走进。然后站定在周泽楷面前,看着这个日益成熟俊美,却还像以前一样羞涩的大男孩,勾起了唇角,轻轻道。



“我回来了。”



然后伸出那双美得过分的双手,捧住周泽楷的脸颊,在男孩不知所措的目光里,温柔的在他额头上烙下一吻。



那一吻温柔的像是要化出水来。



周泽楷浑身一震,脸上没有什么太过夸张的表情,却不禁红了眼眶。



他张了张嘴,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却是从眼角滑落了一滴眼泪。



叶修感觉这一滴泪像是滚烫的糖浆一样滴在了他的心上。



疼痛,却也甜蜜。



“前辈,想你。”



“我知道。”



叶修纤长的五指穿过周泽楷柔软的发丝。小心的安慰着这个脆弱的大男孩。



而那一方的导演早已笑容满面。



他面色红润的喊了卡,这是他见过的最饱含情感的拍摄,如果制作出来一定会大放异彩。



“周泽楷,你表演的很不错。”导演远远地冲还呆在秋千旁的两人喊了一声,招呼着收拾起了各种设备。



周泽楷闻言又是一抖,本就挂着浅粉的耳朵变得更加通红。



他慢慢抬起头,一双通红的眼镜水汪汪的看着叶修,仿佛要把他的模样永生永世刻在心里。



叶修最受不了他这种目光,面对着这种纯良的小孩,他连捉弄的心思都提不起来。



“小周,别哭啊,我这不是已经回来了吗?”



周泽楷再次哽咽了一下。



“真的别哭,你再哭出来,我的心都要碎了。”



叶修柔柔他的头,然后再次落下一个浅吻。



“这次,我不会再离开你们了。”






 

 

 

——“他是我最敬佩的人。没有之一。”



——“他?他是我最恨的人,没有之一。”






01

邱非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的夜晚。天上飘飘洋洋的落着细雪。



他就蜷缩在一个垃圾桶旁。



那时他才十多岁,尚是不能独立的年纪。可是他的父母已经被CCG的搜查官猎杀。连赫子都被做成了库因克。



他冻得瑟瑟发抖,像是一只可怜的猫一样蜷缩着。



然后,他就出现了。



冻得通红的手指优美的夹着烟,嘴里吞吐着白色的烟雾。



这个人,迈着懒散的步伐走进了自己。然后蹲下。



“小家伙,大冬天的,不回家吗?”



这句话落在邱非耳朵里更像是一句嘲讽。



他气急败坏的吼道:“我已经没有家了!你也是来看我笑话的吗?!”



虽然声音已经虚弱到听不出怒意。



穿着厚厚羽绒服的男人笑了笑,暴露出一只赫眼,故作阴森道:“我当然不是来看你笑话的,我,是来吃掉你的。”



邱非害怕的往后缩了缩,一双赫眼本能的显露出来,他警惕的瞪着眼前的陌生人,说:“我也是喰种,我们是同类。”



“哦?”男人挑眉,“同类就不能吃了?”



然后欺近小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在小孩的颤抖下说道:“真是香甜的气息。”



邱非到底还只是个孩子,对于死亡的害怕让他放声大哭,最后演变成悲伤的宣泄。



只是想逗逗小孩的叶修愣了愣,有些手足无措。



他思讨半天,然后拉开了羽绒服的拉链,动作生涩的把男孩搂进了怀里。



“我刚刚是骗你的。”



“呜呜呜”



“你别哭了。”



“呜呜呜”



“你不是没有家了吗?那就跟我走吧。”



“……”



“我给你一个家。”



说完这句话后,空气静谧了几秒。



小孩却始终没有反应。



叶修疑惑的看向怀中的男孩,却发现他已经闭上眼睛,沉沉的睡去了。



他把男孩抱了起来,身上积攒的薄雪随着他的动作抖落。



怀中的男孩无意识的蹭动了两下,像是乖巧的小兽。



叶修沉默的把他往怀里揽了揽。



他依稀记得,



曾经,有这么一个相似的雪夜。



也有那么一个人,



把自己带回了家。






 

02

被带回嘉世的邱非进步的非常快。



年纪轻轻已经完成了好几单赏金任务。



对此陶轩表示不出意料。



毕竟不是每个羽赫喰种都能得到被誉为斗神的大赫叶修的指导。而能够得到他指导的喰种,又都是万里无一的绝顶强者。



但唯一有一点陶轩不是很满意。



那就是作为整个地区实力顶尖的大赫,叶修甚至已经被冠上了无冕之王的称号,可他却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一直拒绝登顶王座。这直接导致了叶修所属的嘉世无法称霸喰种界。



陶轩恨得牙根痒痒,却也没有什么应对之法。甚至连逼迫都逼迫不得。



他甚至私下在很多嘉世成员面前或明或暗的说过很多诋毁叶修的话。可这无法解他的心头之恨。



这恨来得毫无缘由。



就像我们永远都不会明白为什么叶修为嘉世做了那么多,而陶轩依旧不为所动甚至几欲除之而后快一样。



然后陶轩开始编织起涂满剧毒的网。



然而他不知道。



早在他开始密谋时,就已经被出任务后回来的邱非察觉。



他更不知道。



早在他开始密谋时,就已经被叶修察觉。



孤立与背叛?



叶修从来都知道谁是主谋。



就像邱非从来都想要把陶轩开膛破肚一般。



明明是那么温柔的前辈。



明明是那么无私的前辈。



明明,



明明是那么好的前辈。



为什么陶轩你,



从来都看不到他的好。



也从来,



没有理解过他的心。



邱非不止一次想要拎着陶轩的领子质问。可是每一次都被叶修三言两语掩过。



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被前辈说服。



哪知这一拖,竟然就拖到了离别之日。



拖到了,那个和相遇时一般的雪夜。







03

在那个雪夜,邱非没有出现,他只是静静地缩在屋子里,从窗户间的缝隙里向外看去。看着漫天的雪白。



没有前辈的嘉世。



是不完整的。



就像是没有灵魂的木偶。



终究要零散在地。



但我是不会让嘉世倒下的。



因为,



在你归来之日,



我要还你一个完整的流年。



前辈,嘉世不会倒。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09)
©北君___林深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