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君___林深见鹿

全职盗笔粉
只吃主受
最爱all叶
有点不聪明的亚子∠( ᐛ 」∠)_
手癌懒癌双癌齐下的憨憨一只

【all叶】不肯愈合的温柔伤痕(上)

喰种paro

以下简介

叶修——sss级赫者,羽赫。

其余——均为普通人。

Lo主对于喰种设定理解尚浅

考据党慎入

慎入

慎入

所有不合理全部可以用私设诠释

以上

走起

目录戳这里




 

 

 




 

 

——“你说叶修前辈?我认识他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那时我和少天还都是刚刚上岗的新嫩律师。他教会了我很多。”


——“老叶啊,他的身份是个CCG记录在档的SSS级赫者,听起来很唬人吧。但是其实,只要你认识他本人的话就会知道,他其实是一个很强大很温柔的人,尤其对我很温柔。我说的没错,周泽楷你别瞪我……”


 

 


01

黄少天和喻文州并肩走在街上,两人犹带稚气的青涩面庞上还留有成功的喜悦。就在刚刚,他们被聘为了H区最知名的一家律师事务所的见习律师,那份安静躺在背包里的合同好像还残留着打印机的热度。



“队长,我就说我们一定会通过的吧,之前那个面试官一看就不是个好人,简直是鸡蛋里挑骨头。不过这个面试官也不怎么好说话啊,还说队长你语气绵软,不够有力。队长明明是据理力争,一针见血,他专业素质肯定不过硬。”



背着单肩包的少年眉眼都在飞扬,叽叽喳喳的说着话,好似一只不倦的黄鹂。



喻文州笑了笑,一向沉稳的他,也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有些沉不住气,应和着黄少天说道:“大概吧,不过只要结果是好的就行了。不过这次是需要小小的庆祝一下,少天你晚饭想吃什么?”



“队长你要请吃饭吗?”黄少天问,“就近吧,我听说最近H区发生了好几起人口失踪案件,大多数还都是二十多岁的青年,警局搜索多日未果,初步判定为疑似喰种食人案件,已经移交CCG了。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找个人多的地方吃了吧。”



“当然可……”



喻文州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一个不知道何时尾随在他们身后的人突然冲了过来,直接拽过黄少天手里的背包,然后拔腿就跑。



两人在突经意外愣了一下后很快反应过来,也如离弦之箭般追了过去。



那抢包的人灵活的穿梭在人群里,背影若隐若现,却总在两人即将跟丢时闪现,逃跑的方向也越来越偏僻,引得喻文州不由得起了戒心。



“呼呼……少……少天,你不觉得……呼……这里,这里已经太过偏僻了吗?”



“什么?”



黄少天头也不回地继续追着,从耳边刮过的风吹散了喻文州本就不大的声音,他隐隐约约的没听清,但他也没有停下脚步的打算。那两份合同可是他们两个努力了好几个月才得到的,如果就这么被人抢走的话,那么他们的努力也就会随之化为泡影。



“队长,呼……马上就要追上了。再努把力!”



前面那个人看起来已经力竭了,只要他再坚持一下,就一定能追上。



黄少天再次提速,头也不回的随着那人跑进了一条幽暗的小巷,那小巷黑黝黝的,像是长着獠牙向外喷洒的毒液的怪兽的巨口,让随后赶到的喻文州打心底里泛出寒意。



可是黄少天已经跑了进去,连影子都融了进去,他又不得不去追赶。



“希望不会遇上喰种。”



喻文州低喃,跑进小巷的步伐却极为坚定,黄少天是他志同道合的伙伴乃至于亲人般的关系,即使前方有未知的危险,他也只能义无反顾的向前。



“少天,快回来,合同不要了。”喻文州一边向里跑,一边喊,可是声音在幽长的小巷里回荡好久也没有一道回应的声音。



喻文州所能听到的,除了鞋底碰撞地面发出的湿腻响声,就只有自己激烈的心跳声。



除此之外,



似乎,



还有别的脚步声。



危机感过电一般的袭上全身,喻文州硬生生更改了前进的脚步,就地一个打滚靠在了墙边上。一个阴暗的条状物直直钉在他原本应在的地方。



一个人从墙角里走了出来,黑红的赫眼在黑暗里显得尤为诡异。



“身手很敏捷啊。第一次有人能躲过我的偷袭。”



他收回尾赫,舔了舔溅在上面的鲜血,看着不远处的喻文州,语气中带着些好笑的成分:“都到这份上了,你还想知道你那个愚蠢的伙伴在哪里?”



喻文州却没有回答他的问话,他摸出藏在口袋里的小水果刀,小心翼翼的往外移动。



“都送上门来了,还要妄图逃跑吗?我可口的晚餐?”



喰种的尾赫在身后挥舞着,猩红的赫眼闪烁着饥饿的光芒。这种毫不掩饰的如同看食物般的眼神如同实质的刮在喻文州身上。



“你们把少天怎么了!”



喻文州叱喝出声,想要以此吸引路人的注意,并拖延时间。



可惜那喰种并不吃这一套,尾赫如蓄势待发的利刃直直刺向喻文州。



唰!唰!唰!



有鲜血溅在脸上。



预想中的痛苦并没有来临,喻文州疑惑得睁开了眼睛,眼中还带着未消散的人类对于死亡本能的惧怕。





“抱歉,来晚了。”



像是凭空出现般男人歉意的冲着喻文州笑了笑,那笑容像是黑暗中的流萤,落在他眼中模模糊糊的,只觉安心。



紧绷的神经骤然松弛下来,喻文州大口喘息着,汗水顺着鬓角滑落。他抬眼看向那男人。



“你的同伴在那边。”



像是知道他的所想,男人指了指不远处地上模糊的一团,脸上挂上了漫不经心的笑意。他背后的洁白光芒随着主人的动作而逸散。



喻文州定睛看去,只见这人自背后肩胛处绽开羽翼似的洁白,像是天使的翅膀一样纯净。可他却也有一只猩红的赫眼,与那洁白的羽翼形成了极端的对比,好像一半天使一半魔鬼。



“不用急着谢我,”男人摆了摆手,转头看向被自己踩在脚下的陌生喰种。



之前还威风凛凛的喰种现在却像一只濒死的鬣狗,赫眼中流露着恐惧,那被羽赫斩断的尾赫耷拉在地上,一副可怜相。



男人嘲讽的笑着,伸手抬起他的下巴,一字一句地说:“你,不知道,这是我的喰场吗?”



陌生喰种瑟缩了一下,解释的话还没说出口就已经被掐断。



男人泛着微光的白色羽赫如闪电般穿透他的心脏,将他钉在了地上。



“希望不会吓到你。”



喻文州垂下了眸。



“怎么会。”他向前了一步,“谢谢你,我叫喻文州,你呢?”



男人摇了摇头,不提姓名,只是抬步随喻文州走向了昏倒在一旁的黄少天。



背后的羽赫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像消散在空气中一样收了起来,唯独那赫眼还像刚才一样,闪烁着猩红的光芒。



他停在黄少天身边,蹲下,然后轻松地把黄少天拉到背上,背着他站了起来。



“你还能走吗?”



男人打量了一下喻文州腰侧的伤口,虽然不大,但却一直血流不已。



“如果你信任我的话,可以跟我去我的咖啡店,我可以为你做一些急救措施。”



“不过你如果有更好的选择的话,我送你们离开。”



“不,”喻文州摇头,“我信任你,并且,我也没有更好的选择。”



男人瞥了他一眼,目露嘲讽:“我可是喰种,吃过人共过喰,你不害怕?”



喻文州反问:“为什么害怕?”



“为什么害怕?”男人反复咀嚼着这个问题,也没得出个所以然,最后眨了眨眼,一语不发的背着黄少天走出了黑巷。





 



02

经过了十几分钟的路程,一行三人成功抵达了一家名叫嘉世的咖啡馆。



半路醒来的黄少天在震惊过后很快接受了自己的救命恩人是喰种这一事实,在抵达目的地时还十分不客气的吐槽其名字之俗气。



然后又在进入咖啡馆后就没有顾客这一问题丢出了一堆文字泡。



因为三人抵达时已经是晚上八九点钟,这个并没有开在繁华闹市的咖啡馆里没有一个客人。



咖啡馆里的员工对于老板带回来两个血迹斑斑的陌生人的事处理的轻车熟路,淡定得令人发指。



男人就这么光明正大的顶着一只赫眼在屋里晃来晃去,老神在在的看着员工给两个人上药包扎。



等到一切都处理好之后才施施然进了屋里的浴室,洗完澡后裸着上身晃了出来,坐在柜台的高脚椅上搅拌着员工泡好的咖啡。



“看看菜单,有什么想吃的,想喝的。吃饱喝足后去屋里睡觉。”



黄少天不理这些,直接略过递菜单给自己的员工,也跟着叶修坐在了另一个高脚椅上,身体前倾,靠近他。一双眼睛亮晶晶的。



“这就是赫眼吗?没有电视上说的那么可怕啊。你是独眼喰种?CCG说独眼喰种是喰种里的王者,为什么你看着一脸颓废像呢?还有你是什么级别的喰种啊?我看那个抢包的喰种那么厉害,可是你三下五除二就给解决了,难不成你是S级喰种?对了,忘了问你的赫子是什么?可以放出来给我看看吗?我超级好奇的……”



“你这么多问题要我怎么回答?”



男人挑眉,心中却讶异于这两人的反应。



没有惧怕,没有掩饰,即使刚刚才经历了那么可怕的事情,可他们的眼神中依旧是全然的信任。



好像他只是一个与他们投缘的普通人。



男人鬼使神差的伸手揉上了近在眼前的毛茸茸的头,触感像他想象中的那样,柔软蓬松,依稀让他有些怀念。



毕竟曾经,也有那么一个有着一头蓬松柔软头发的男孩。



一个改变了他余生的人。



“少天,不早了,该休息了。”



喻文州突然出声,打断了两人之间默默无言的对视,镇定自若的把黄少天塞进了卫生间洗漱。



“没想到你还挺坏的,”男人喝光了杯子里的咖啡,赫眼中一片静谧,让人看不透他的想法。



“我不坏,”喻文州摇了摇头,“只是,身为少天的好友,我并不想让他被当成一个借以怀念的替身。”



男人的赫眼渐渐变浅,沐浴在灯光下,连棱角都变得柔和起来,他说:“你挺有趣的,你的同伴也挺有趣的。我这里的地址你应该也已经记住了,以后有事没事可以来坐坐,路上碰到不怀好意的喰种,就给他们看这个。”



他从口袋里掏出两个类似挂坠的东西,递给了喻文州一个。由齿轮双剑和双翼组成,看起来挺精致的。



“这个是我的人的标志,见了它,那些愚蠢的家伙就不会动你。还有厕所里那个。”



黄少天满嘴泡沫的探出头:“唔?”



“这个是你的。”男人把另一个吊坠扔给黄少天,“遇见打不过的人就亮出来,哥在喰种界还是有一定威信的。”



“还有,”



“你用的是我的牙刷吧?”



黄少天接住吊坠后咻的缩进了卫生间。



喻文州唇角的微笑淡了淡,却还是笑着。



他问:“所以现在,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了吗?”



“当然。”



“我叫叶修。”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64)
©北君___林深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