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君___林深见鹿

全职盗笔粉
只吃主受
最爱all叶
有点不聪明的亚子∠( ᐛ 」∠)_
手癌懒癌双癌齐下的憨憨一只

【吴叶】七年一梦

私心里甚是喜爱小队长这一称呼

所以撸了个短小的片

算是圆一圆自己的梦

一发完

 目录戳这里











清早。


昨晚熬夜写文档的吴雪峰从被窝里钻出头,像往常一样准备洗漱吃饭后拿着公文包上班。


昨天是第十赛季总决赛,他这个公司高管很不负责任的抛下了一切手头事物在前一天坐飞机回国去现场看了比赛。


他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像小偷一样贪婪的观察着那个最终捧起奖杯走上王座的人。




他的小队长啊,


长大了,也劳累了。




他能清晰地看到光影下他被掩盖的疲惫,但也能真切的体味到他发自内心的愉悦。


多棒啊,


不过他的小队长就应该这么棒。


这种与有荣焉的感情仿佛使他又回到了在嘉世的那三年,


回到了,最初身为他身边最可靠后背的气冲云水的那三年。




“真令人怀念。”


吴雪峰叹息了一声,摸黑套起了衣裤。


不过,怎么多出来一件外套?


手里拎着昨晚还不存在的外套,他下意识伸手去摸床头的开关,却是什么都没有碰到。


只有粗糙的墙壁划过指腹,带起一种悠远而模糊的感觉。


一种荒诞的想法从心中腾起。


吴雪峰心头猛跳。


这是他自从出国后就再也没有过的,甚至比嘉世三连冠时还要激动。


是像他想的这样吗?




吴雪峰慌慌张张的穿上外套,溯着七年前苍白的记忆向门口走去。


只听咔嚓一声,劣质塑料壳相蹭。


然后,灯亮了。




在那个原来应该是衣柜的地方,一个方形的简式开关安安静静的躺在灰白斑驳的墙上,旁边粘着两张在退役后就被过塑封装的照片,边角都已经在手指的摩挲下有些破损。


照片里是嘉世全队围捧着奖杯的开怀模样。


叶秋站在中间,嘴里叼着一支快要燃尽的烟,却也在呲着牙笑。那双漂亮的过分的手稳稳地托在杯底,像是一个虔诚的奠基者。


这毫无疑问是联盟第一二赛季的冠军照。


可是,它们又怎么会被贴在这里?


他明明,是把照片珍之又重的收在柜子的夹层里的。


吴雪峰茫然四顾,成堆涌上的疑问使他有些焦躁。


同时,没有眼镜的矫正,光线在他过厚的晶状体对的折射下模糊的落在视网膜上,导致周围的一切都像笼罩在一层雾气下。


但即使是在雾气之中,他也能清晰地分辨出这里,这个承载了他三年梦想的小小的屋子。


和自己同宿的小队长出人意料的没有赖床去给自己买早饭,却在回宿舍途中从队友口中得知了自己要退役的消息,然后……然后自己是怎么跟他解释的?


吴雪峰有些忆不起,只是清晰地记住了从来都是风轻云淡的小队长,在他面前第二次红了眼眶。


第三赛季的冠军照默然的缩在桌子的角落,等待着与另两张照片一起被关进幽暗的匣子里。


不过如今不一样了。


他揉了揉有些僵硬的脸庞,然后从抽屉里拿出胶布和剪刀,工工整整的把照片贴在了墙上。


这次可不是结局了。


未来的路还长着呢。




吴雪峰伸手拉开房门,抬脚准备出去。在未来之前,他得先找到他的眼镜。


“你的眼镜。”


正巧推门进来的叶修伸手在吴雪峰眼前晃了晃,那副掐丝金边眼睛在他的小指上要掉不掉的挂着。


“老吴啊,你准备退役?”


他继续晃着手上的眼镜,一脸无所谓的表情,眼睛却不住地往他身上瞟。


吴雪峰自然是看到了他的小动作,那少有的老实样惹得他顽劣之心大起,仗着多长三年的身高优势按着叶修的头抢过了眼镜,一气呵成的扶上鼻梁。


一向温文尔雅的副队笑的像是偷吃了糖的孩子,发自内心的愉悦似乎要冲破胸膛。




原来,


这才是他内心真正的想法,


原来,


当时他以为的追逐梦想,


只是逃避。




在这一刻,吴雪峰突然知晓了为什么自己的梦想总是那么模糊,模糊得像是并不存在。




因为,


早在七年前的这个清晨,


他就亲手葬送了自己的梦想,


以那样无知的姿态。




而如今,他何其幸运,得以弥补曾经的遗憾,


得以,将那被时光偷走的七年,一点一点寻回。




吴雪峰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从心里漫出,盈积在眼眶中。


那是被人们称为眼泪的,凝结着喜怒哀乐的事物。


它们由一个个小小的水分子和无机盐组成,缓缓模糊了视线。




屋外的光落了进来,给站在门口的小队长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晕,在光影斑驳中,小队长立直了身子,一扫原本漫不经心的表情,扯出一个从未有过的笑容。


温柔,强大,包容。


像是安慰一个迷途知返的孩子。


他说:“老吴,别哭啊,我知道三连冠了你比较激动,可是荣耀,才刚刚开始呢。”




的确,


我们的星辰大海,才刚刚开始。




吴雪峰一手抹掉眼眶里摇摇欲坠的眼泪,一手拉起小队长的手腕,抬步走出房间,然后将房门带上。一直紧绷的后背也放松了下来,仿佛带上的不只是房门,还有那沉重的过去。




我啊,可是要成为小队长最坚实靠背的人。


退役,


谁说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04)
©北君___林深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